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惠农区: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7-07 14:30:59

  7月6日下午,惠农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00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常委、中巡办主任王鸿津在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及区委书记在听取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本轮巡察对区委网信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司法局党组、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北街(中街)街道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的重要内涵,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坚持人民立场,强化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深化贯通协调,更好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区委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国之大者”提升政治巡察效能,紧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各级党委工作部署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履行情况,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紧盯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生命线,“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落脚点,注重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督促跟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适应事业发展需要,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巡察不是简单的业务检查,而是对被巡察单位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和综合考评,是对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的“整体把脉”,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严谨细致做好协调、衔接和服务,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资料随要随交,工作事项随交随办,切实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区委巡察组要在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上下功夫,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把政治监督的方法和“标尺”掌握好、把握准,不断提升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自我约束,认真履职尽责,按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春红同志主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巡察办和巡察组人员,5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相关协作配合单位负责人共70人参加了会议。(中共惠农区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